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出必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开展备战考研电路分析专题讲座(二)

2022年09月25日 17:53 点击数:

为了继续帮助考研同学复习电路分析,9月2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再次线上举办了考研电路分析专题讲座。本科2018级邓倩文同学为考研学生讲解电路分析下半册的重点难点,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讲座开始,邓倩文直接切入主题,为大家讲解电路分析第八章至第十五章的内容。第八章讲解了三相电路正弦稳态的知识,重点强调了功率计算部分。第九章详细剖析非正弦周期电流电路相关考点,特别提醒大家先合并同频部分再计算。第十章为双口网络,需要注意等效电路的建立。第十一章和第十二章为一阶电路时域分析和二阶电路时域分析,这两章可以对照学习,特别要注意初始条件的确立。第十三章讲解了拉氏变换及运算法,强调用数学方法处理动态电路,用相量法处理交流电路。第十四章和第十五章一般会结合考察。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邓倩文同学清晰易懂的给大家讲解电路分析下半册的重点、难点、易错点,并且细心的为大家分析考点和历年考题的重点。

考研是一个持久战,更是一个攻关战,只有清晰的了解考点,逐个攻破难点,严防死守易错点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在讲座的最后,邓倩文同学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大家要科学备考,放松心态,并且鼓励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

本次讲座不仅给考研同学培训了电路分析的相关知识,也为大家接下来的复习安排提供了参考意见。距离考研还有3个月,我们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 “研”出必行!

 :常昊鑫 石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