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十一】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2022级开展朋辈学术经验分享会

2022年09月09日 20:32 点击数:

为打造“砥砺研途”,助力2022级研究生学涯规划、立志勤学成才。学院特邀请优秀博士生孟祥宇,围绕学术科研之路的规划与发展,于9月8日晚20:00线上开展朋辈学术经验分享会。

在会上,孟祥宇以“如果重返研一我会做什么”“如何从本科生过渡到研究生”“一个新手应该怎么读论文”“sci写作顺序”等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个人学术生涯经验,从时间规划、心态过渡、文献阅读与写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探讨。

孟祥宇建议,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一定要有主见、保持独立思考,要勇于尝试,要与导师同学多交流,多读多写论文。并强调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对新阶段的师生关系要有正确的认识。

最后,孟祥宇希望在座的新生们能够在研究生这一站旅途中看到新的风景,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岁月的长途上写下最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