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面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职场第一课”讲座

2022年06月11日 09:1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2022届本科毕业生明确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准备,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6月9日下午1600在犀浦校区电气馆开展“职”面未来——《职场第一课》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主持,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晏晶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科2018级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

讲座伊始,党委副书记谢力对远道而来为同学们进行职场指导的主讲人晏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致以感谢,并向同学们阐明了职场能力的重要性。能力是职场中的发展基石,谢力副书记鼓励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我,自信坚定地走向职场,开启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

随后,晏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从职场中的冲突解决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总结表达能力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如何尽快适应职场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小故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讲座的尾声,晏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在职场方面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并鼓励毕业生们不做职场上的躺平者,奋起前行,努力去创造精彩的未来。

此次职场指导讲座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指导性强,学生现场交流互动活跃,不仅让即将步入职场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们学习了提升职场能力的方法,更为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如何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的职场能力和前行动力。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