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8日 10:43 点击数:

2022年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踏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期,更是学生会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校团委和上级学生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2022516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10832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是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异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育阳老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代表陈恒乙同学。本次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副部长高峥主持。

大会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恒乙同学致辞。陈恒乙同学向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老师和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代会的召开,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对更好地服务同学、推进学生组织民主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此,陈恒乙同学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倡议:一、学生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同学的实际需要和切身需要,以同学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作为评价尺度;二、学生会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精品活动,打牢学生会工作阵地,品牌活动是学生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阵地;三、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学院学生会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与校学生会的要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握时代主题,直面问题挑战,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展现新时代学生组织新风貌。

接下来由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佳宇同学向大会做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学生会将继续全面落实团中央关于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意见:一、优化组织体系,精简人员机构;二、改革运行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一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建设先进思想的引领组织,深化网络建设,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以“五个电气”为工作抓手,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打造电气品牌活动。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电气工程学院权益负责人罗霁轩同学向大会做关于第十四次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情况的报告。罗霁轩同学在报告中汇报了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不断改善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提案+数据权益服务机制,认真落实--班三级联动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此外,我院学生会权益部联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了校级大型权益创新活动——权益节,以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权益知识。截止20225月,学生会共收到提案119份,有效提案109份,有效率达91.6%,经过学生会统计整理与归纳合并,最终上交提案30份,自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共举办四次权益大会,推进日常权益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同学们权益提案有处可提,保障了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满足了同学们对于解决权益问题的诉求。

随后大会进行选举产生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工作。主持人向与会代表介绍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和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各代表进行投票。

大会最后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异老师讲话。张异老师在会议中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会的殷切期盼,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指导意见。新的一届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学生会成员会谨记老师的嘱托,在新的一年里,紧跟时代步伐,响应时代号召,永远跟党走,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细,努力增强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将提升同学们的活动体验作为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将积极服务同学作为学生会工作的要求,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

最终,经过代表投票与票数统计,会议选举:王俊奇、刘存博、来国梁、张子潼、何湘民、金杰、罗霁轩、高峥、诸衣非、谈思睿为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来国梁、罗霁轩、高峥为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结束。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