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树立典型榜样,传承交大文化”活动——与轨道交通建设一线优秀校友林云志对话

2022年04月23日 16:31 点击数:

 

为帮助在校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学生扎根轨道交通事业的信念和决心,并通过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16:00开展“树立典型榜样,传承交大文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铁电气化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公司总工程师林云志校友,他以“学习劳模精神 实干成就未来” 为主题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对话。

活动伊始,林云志校友为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所提出的劳模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劳模精神是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具体体现,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林云志表示,在座各位交大人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应该深入学习并秉持这份劳模精神投入到自己的行业中去。

林云志从自己的个人职业经历入手,着重从科研方面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如何践行劳模精神。最后林云志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学生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在参加这次劳模精神专题讲座后,能够加深对劳动的理解,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林云志的分享中切实地感受到了劳模精神,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对自己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择业观有着十分重要的帮助,林云志在讲述中所说的“科研创新后半段的关键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使自己收益良多,自己也希望到轨道交通领域就业,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