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劳动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校宠卫士”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0日 16:00 点击数:


身为交大人,你或许看到过这样一个画面:霞光映照着湖光,天地金碧辉煌,雍容的天鹅更显得圣洁高贵,优雅的身姿渐渐靠近,含羞、低首、呢喃,而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美好,更令人陶醉、感动。这就是犀湖的黑天鹅,身为校宠的它们是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引得一部分同学与黑天鹅进行亲密接触,如抚摸、投喂等等,但是,这些行为不仅会损害黑天鹅的健康,还可能发生天鹅伤人事件。为此,电气工程学院拟开展“校宠卫士”活动,对交大北区“校宠”犀湖黑天鹅进行看护。

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黑天鹅和谐共处,共建美好校园

二、活动时间

教学周第十周(5月2日——5月8日)

三、活动地点

北区犀湖(浙园)

 

四、活动参与对象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1.以值班的形式作为校宠卫士看护黑天鹅,主要工作为引导人群文明观赏黑天鹅,及时制止他人触摸或投喂黑天鹅同时也避免天鹅攻击人。

2.每天一组同学值班(每组人数根据情况安排,不少于2人),小组成员分别在当天的两个时间段在固定地点签到本次活动持续一周。每天的签到时间安排如下表:

签到时间段

签退时间段

9:00—10:30

17:30—19:00

       3. 签到后在校宠活动范围(犀湖岸边)内进行巡逻,做好引导和保护工作。

六、活动须知

1、活动签到方式为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须在值班时间段签到两次(签到一次和签退一次),签到须在活动地点范围内完成定。

2、活动签到页面请使用微信扫码进入:

 

3、参与活动的同学会在学期末由学院统一录入“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板块下劳动教育学时

4、为方便后续活动通知和人员安排,请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同学于4月30日中午12:00前加入QQ群:

 

群号:1032274739

 

电气工程学院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