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阳光电气】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心之启蒙”—心理电影放映活动

2022年03月26日 11:08 点击数: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促进我校2022年“3.25-善爱我”大学生校园心理文化节活动的全面开展,2022年3月25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五楼C508放映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心之启蒙”—心理电影放映活动。

 

活动海报

本次观影活动择了经典影片《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该片是一部励志剧情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

剧中的许多经典台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并不完美,孩子,让我直说吧:你遇到的这个姑娘,她同样不完美。但问题在于你们对于彼此是否是完美的。”

 

 

电影截图

“真正的失去只有在你热爱一件事情超过你自己的时候,才可能出现。”

“你会有失意之时,但总是那些你几乎从未注意到的小事情,才能让你快乐起来。”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也让大家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角色的心灵言语。在光影世界中普及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承压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深化学生对美的剖析和鉴赏能力,陶冶意识情操,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