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赴广西平果第三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讲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24日 11:01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赴广西平果第三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讲主题活动

淡淡桃李香,浓浓交大情。为推动广大中学学生了解西南交大、了解电气学院,助力学校和学院招生宣传工作,2022117日我实践团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平果市平果三中进行寒假宣讲活动。

IMG_4331

广西平果第三高级中学创办于20059月,是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寄宿完全中学,占地面积280亩,先后累计投资3亿多元,绿化面积达75%以上,被自治区列为区级园林示范单位。办学13年以来,逐步形成人民满意、社会公认、家长信赖、远近闻名的知名品牌学校、全国民办教育行业百强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十佳特色示范学校、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示范基地。

IMG_256

实践队采用走进班级,台上宣讲的形式进行招生宣讲,利用播放ppt、短视频,面对面交流等更亲切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精心制作宣讲视频、校园图片和科研成就,通过发放礼品、宣讲答疑和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向高三年级学生详细介绍学校总体和各个学院发展状况、办学特色、招生政策、专业设置、校园文化、资助政策等。同时,宣讲团队员还与高中母校密切联系,给老师们送上祝福,制作祝福贺卡发送给他们,并拍摄制作“我是交大代言人,我为母校做宣传”主题宣传视频交由老师向所教授高三学生宣传交大校风、学风、办学特色等,以扩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积极吸引优质生源报考西南交通大学。

IMG_4297

实践活动还包括拜访高中老师,赠送礼物等环节。在与教师的互动中,实践队也得以充分了解到近两年来学校的发展,以及取得的诸多教育成果,也包括今后面对教育改革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等信息。最后实践队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嘱咐和厚望。这些环节在本次寒假宣讲过程中也起到完美地促进作用,让团队得到校方积极有效的配合,也让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宣讲完毕后的一周,实践队对本次活动的影像资料制作成报告,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