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2月10日 10:2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120日至125日,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25日下午,举行线上总结会议,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该社会实践小组实践队员有高文博、胡正雄、刘裕泽、来国梁,由于部分实践队员家乡存在疫情,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决定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展此次实践活动。因此,此次实践活动以“抗疫”为中心开展,主要地点在河北、天津以及延安。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是进行核酸筛查、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践队员在实践日期内与工作人员相互帮助,共同抗疫,每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不畏严寒在晚上进行核酸信息登记,24小时在防疫卡点坚守工作,一家一户做好防疫宣传。

图一 进行核酸信息登记

图二 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图三 疫情卡点进行健康码检查

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小组成员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耐心,更是体会到了工作的平凡和伟大,体悟到不管现在的我们有多迷茫,学的有多累,走的路有多艰辛,都绝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通过参加这次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让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义务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能力的提升,要学会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更好地践行了五进和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图四 开展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