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9日 14:3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疫情下的乡村防护”主题实践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  

该团队来到工作单位报道后,实践队员接受了短暂的培训,之后就投身到了工作当中。虽然刚来到工作地点对工作内容还存在一定的陌生,但实践队员通过彼此的配合与支持,一次次迎难而上,用许多别出心裁的方式结合热情投入了工作,参与了社区日常的核酸检测工作,担任核酸检测的引导员,维持现场秩序等。

图1 担任核酸检测引导员

图2 维持现场秩序

随着时间的推移,实践活动也接近了尾声。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进行防疫志愿工作,队员在线上积极开展讨论工作,搜查当地防疫资料并整理。在当地社区部门的帮助下,完成了实践调研任务。

图3 线上搜查防疫资料

短暂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很快结束,但是在这次实践活动过程当中给我们的实践队员带来了许多经历与感悟。我们作为走出去学习的大学生,利用假期回到家乡,可以出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做贡献,传播正能量。虽然这次实践是短暂的,但是这短暂的实践活动却经历充实而又充满意义,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项重要经历。

走进家乡,回归本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需要加强自身责任意识,更多的关心家乡,心系远方,以青春正能量助力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