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共同战疫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17日 19:03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共同战疫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1月10日,我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向所在地社区进行报备并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月10日当天恰逢警察节,本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慰问辖区民警,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之后旁听了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对于当地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需要整改的地方的深入讨论,对未来的工作也提出了值得改进的地方。

1月11日参与了向各个街道小区发放并张贴兰州市最新防疫通知并向各负责人传达防疫重要性,使得政策积极落实。在工作过程中也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到人们也对当下的防控措施十分支持,也能对自身进行严格要求,积极配合。

1月12日与工作人员检查各机构和小区的灭火器安全问题,此次检查重点在学校、食堂、医疗诊所等可能发生火情的场所,同时提醒人们在疫情期间也要重视火灾防治,防患于未然。在检查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对灭火器基本质量判断和使用的方法,并要在生活中完全消除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

1月13日继续张贴前日未张贴完的通知,并向各小区志愿岗位送去防疫物资,加大宣传力度。

1月14日向社区汇报总结本周工作,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建议并进行交流,了解了近期的一些惠民政策。同时学习了如何为群众解决困难的方法。

1月15日,当日是该团队志愿工作的最后一天,在小区的志愿岗位进行执勤,向居民传达疫情防控的要求,强调外来人员报备与集中隔离的重要性。至此我为期六天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全部结束。

在整个工作的过程中,该团队也同社区的工作人员有许多的交流,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值得学习的精神,同时也很钦佩他们对民生的关注。实际上社区的工作虽然是很基础的,但万丈高楼平地起,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这样负责的社区和工作人员,才让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更为社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我也很荣幸地有机会能参与这一工作,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在众志成城,科学防疫的大背景下,能贡献一份自己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我心中也十分满足,充满了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