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杨柳村开展党史宣传及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2022年01月17日 19:0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四川省成都市

新津县杨柳村开展党史宣传及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和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实践活动。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同时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开展防控意识调查,进行防疫科普宣传。实践队于202217日至9日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杨柳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宣传以及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202217日,实践队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对杨柳村的相关历史以及附近的一些红色基地进行了了解,同时对相关知识进行了理论学习及讨论,并制作了相关问卷和相关资料准备。

QQ图片20220114121934

活动开始前进行相关知识查询及理论学习

18日至9日,实践队到达杨柳村,通过问卷调查及采访询问的方式对此地的历史以及红色基地进行了参观和了解,并且进行了四史的宣传和学习。此外,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了解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向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

QQ图片20220114132328

实践团队出发前往调研地点杨柳村

QQ图片20220114132430

实践地点照片

QQ图片20220114132209

实践结束成员合影

本实践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四史学习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主题的实践活动,这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问卷调查、采访询问及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践。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让我们对此地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四史进行了学习,贯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通过亲身实践以及理论学习,更好地推动了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