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成都金牛区营通街居民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17日 18:59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队顺利开展

成都金牛区营通街居民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110日,我学院社会实践团队顺利抵达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营通街街道及其附属社区,并且与社区负责人取得了及时联系,来到了我们事先商量好的受访家庭,并且准备开展志愿活动。

接受采访的是一户一家三口,独育一女的家庭。在谈及身处营通街偏老旧的街道,出行生活方面与否时,户主回到道:因为老旧小区的街道相互连通,居民基数比较大,所以日常生活还是挺方便的,从小区门口出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规模较大的抚琴路菜市场,而且周围的基础设施也比较齐全,幼儿园、小学、社区诊所、便利店等都一应俱全,这户人家的女儿便在抚琴路小学就读,据悉,来回接送只用30分钟左右,还是比较快的。

不过毕竟社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对于其中存在的一些不便之处和改进建议,户主这样说:首先,因为是九十年代的小区,所以当时没有规定机动车停车区域,导致了小区现在随意停放机动车的现象频频发生,甚至有些时候影响到了过路行人,这让一些年老的居民不得不绕路或者穿越狭窄的墙缝或者车与墙之间的间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次,因为社区的基础设施线路老化,所以有时候会出现电压不稳、停水的情况,这虽然不严重,但是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所以也希望改善一下社区配套的基础设施。

除此之外,我组还开展了一定的社区志愿活动,在征得该户同意后,我们对其女儿进行了作业辅导,耐心详细地为其讲解了小学数学三年级的试题及知识点,并且一一回答了其在学习中存在的疑问,不懂的问题。并且,我们还帮助该户进行了卫生打扫,包括扫地、拖地、擦桌子等等。户主对我组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且表示西南交大的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未来一定会成为国之栋梁。

至此,该团队的调研走访圆满结束。

营通街街道一览

帮助户主打扫卫生

辅导户主女儿做作业

与户主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