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职得”成长训练营第三期暨结业仪式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13日 11:03 点击数:

2021年12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职得”成长训练营第三期: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在X9503顺利举行。主讲人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高晗雨老师,训练营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樊芝菱主持。

活动开始,高晗雨老师在简单介绍了今天课程的主要内容后便组织了一场破冰小游戏,通过猜拳游戏确定陌生同学之间的打招呼方式,营员们针对“三年后你期待过上怎样的生活?”“你目前初步的求职意向是什么?”等九个问题展开交流。

接下来,同学们各自填写了“求职分析九宫格”并以小组为单位展积极展开的讨论和交流。组内交流过后,有三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初步求职意向、求职准备和向往的生活,高晗雨对其一一点评并引导大家去分析如何有效求职。

 

之后,高晗雨从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自己的求职优势,并通过分享“我的成就故事”让同学们对这三方面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樊芝菱老师对本期课程做出总结,她表示高晗雨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天所学内容应用到自己的求职过程中,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找到与自己特质相匹配的岗位,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路途

在本次“职得”成长训练营结业仪式上,樊芝菱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和面试技巧类的书籍,她希望借此契机同学们能够将本次“职得”成长训练营活动作为认真思考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一个开端,在自身实践中不断探索、进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职业观,增强职业素养、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成就精彩人生!

 

编辑: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