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马工程】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前行正时机”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21: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青马工程培训方案,充分发挥优秀电影作品的教育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社团展“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前行正时机”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学生会:

1123日晚2000点,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要和领悟创新理论相结合。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任何新思想的诞生,都是时代的产物,带有时代的烙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治国理政规律作出了积极探索和深刻把握,不仅是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而且是对我们党奋斗史、实践史的最新总结。

学习期间,全场同志仔细聆听讲解,不时发问,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线上活动。回首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中,每一位在场同志都受到了“红色”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刻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辈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立足岗位、砥砺前行,谱写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员发展服务中心: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活动于20211125日晚上在线上成功举行,活动由党员发展服务中心宣传部部长朱宇华主持,党员发展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议。

活动开始,朱宇华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观看的电影《悬崖之上》,让大家实现对电影背景有所了解以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观影过程,全体成员认真专注,沉浸在了这个感人的故事中。

观影后,党发成员互相交流了观影感悟,更是在群里用文字记录了下来。

中心成员魏冠群表示:“我在倍受感动的同时也在想,先辈们用这样的方式给我们创造的现在和未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我们只有好好学习,为国家和社会提供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对得起先辈们用热血和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

 


班级联合会级(学院发展指导中心):

电气学院班级联合会级(学院发展指导中心)于20211123日进行了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的腾讯会议。

会议中,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木鱼微剧场】《上甘岭》,深刻学习了上甘岭战役中七连八连英雄战士为坚守阵地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

参与这次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必然不会忘记曾经的英雄先辈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的付出,也将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不畏困难,努力奋斗。

W@9Y](L[{%ZL}22I0@{W5XM


0I6}0}F{JG23S%24TCXXPSF


Z8AX%6XUQOB_5YHM6~OE6EK

青年志愿者协会:

电气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马工程”网上学习活动于11211930在线上顺利进行,深刻学习了上甘岭战役中七连八连英雄战士为坚守阵地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电影中八连连长和七连连长先后说的“这块阵地,长500公尺,宽不到300公尺,现在一寸不少的,我将它交给你们了”,深刻地诠释了志愿军死守阵地,永不退缩,坚决完成上级交给他们的任务的决心和毅力。

参与这次学习的同学们被志愿军的精神打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必然不会忘记曾经的英雄先辈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的付出,必将更加努力地为美好未来顽强拼搏!


学生事务中心:

20211128日晚20:00,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线上展开了观看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开始,常昊鑫为大家讲述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目的,以及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之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第一集《举旗定向》,影片观看之后,又对不久前党中央开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及其精神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