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榜Young国奖报告团”宣讲会(二)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08日 17:24 点击数:

青年奋斗书写芳华,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电气工程学院组建“国奖报告团”,推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并在全院范围开展宣讲,分享有效学习经验、优秀生活习惯和个人成长体会等,让全院学生学习榜样事迹,向优秀看齐

12月6日19时,电气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X2316X4350举行Young国奖报告团”第二期宣讲会。康子章,谈思睿,林雨眠,陈田骏四位报告团成员本科2021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竞赛经验。

康子章从适应大学节奏、分享学习方法、丰富课余生活三个方面展开汇报。适应大学节奏,因中学与大学学习模式有巨大差别,所以要及时调整状态。大学比中学要少了很多强制性,考核也不如中学那般及时反馈,这更要求在学习中有更多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提到学习方法,康子章用图表展示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学习技巧课余生活,康子章认为大学生活理应多姿多彩,同学们应当勇于尝试,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把大学当作培养一生爱好的重要时期。

谈思睿从学前准备、学习方法、工作方法等个方面展开汇报。对于学前准备,他提到了自主,自律,自立三个关键词。学习方法认真听讲、课后笔记、完成作业、考前复习,这些都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谈思睿建议同学们不仅需要自己上网学习,积极参与,找好队友,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刻苦钻研的心。对于班委工作社团工作,他认为需要有一颗责任心,认真尽责团结同学,更能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参与科研”,“树立人生目标”,“外出走走”,让自己变成一个真正优秀的人。

林雨眠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三年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在这之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包括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作业独立完成期末考前冲刺等。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竞赛方面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应该从简单的比赛入手,多与指导老师沟通,找到靠谱的队友,利用网络资源自学相关知识,同时做好占用大量课余时间的心理准备。在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科创的经验。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尽可能早的参与到科创项目中去,多读论文,写学习报告,练习写作论文,和老师、学长学姐沟通,早日积累科创经验

陈田骏从学习经验分享、好习惯分享、工作与学习科创与竞赛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对于学习经验分享,他提到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和心理状态对于自身高效学习的优越性,并建议按任务轻重缓急以及时长等因素来合理安排任务。他建议同学们适当放松自己,养成好习惯,为培养自身能力做基。工作与学习他认为学习不单只是书本知识,工作亦是学习。为将自己塑造为全面型人才,二者缺一不可,应力求平衡发展,不可顾此失彼,应当相辅相成。在科创竞赛上找好方向,深入钻研,不懂就问,诚心请教,讨论促进,严谨实验,方能有所成果。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报告人一一解答,交流氛围融洽,同学们收获颇多。

Young国奖报告团”第二期宣讲会圆满结束。四位报告人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颇多,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文案:涂煜哲 吴彦熙 王一著 陈苏红 代羽豪

摄影:于善琦,李斌,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