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职业规划讲座

2021年12月02日 14:46 点击数:

2021年12月1日晚19:30分,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职业规划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方式举办,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王喆桅主讲,300余名硕士生同学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收看讲座。

王喆桅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对同学们关注问题的解答”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工科研究生的就业需求,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王喆桅指出,电气学院拥有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多年来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广受各类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后对单位满意度高、离职率低等,均是学院在就业方面的突出亮点。

但同时,王喆桅也提出,随着时代和社会的不断发展,用人单位对研究生的需求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如何提升研究生的竞争优势?如何理性择业?都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随后,王喆桅还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

本次讲座作为学院生涯规划教育的一部分,初步向研究生新生们阐述了研究生在就业中的一些难点和疑点,电气工程学院将根据研究生同学的不同学习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持续教育活动,力保研究生就业始终保持高水平、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