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脚步丈量山河,镜头记录美好”主题摄影活动作品展示

2021年10月11日 14:58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传递时代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了举办“脚步丈量山河,镜头记录美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里,同学们用镜头描绘家乡的山水,在实践中记录祖国的壮美山河,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

防疫说明:本作品均在假期期间完成拍摄与后期,期间全域低风险,拍摄期间周围环境没有人群聚集。

作品一:东北小城的夏天

拍摄人:李博涵

拍摄地点:辽阳市

作品介绍:本系列作品展示了家乡的风景,按时间顺序编号1-4号,从清晨到夜晚,从各个角度展示了家乡的风景和东北人的情怀。拍摄地点主要集中在古城辽阳市(古辽东郡/襄平)内。历史人文景观丰富厚重,自然景观带有浓烈的东北特色。同时作为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




作品二:钓个太阳

拍摄人:杨语菲

拍摄地点:西南交通大学

作品介绍:八月的太阳晒得黄黄的, 谁说这世界不是黄金? 天空真的是很好看了,落日余晖,就让人感觉满是希望啊,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会有那一天的,破茧成蝶。


作品三:旅行小景

拍摄人:周政宏

拍摄地点:上海迪士尼乐园、都江堰

作品介绍:落日时分,五彩斑斓的晚霞与远处的迪士尼城堡相接,营造出童话中的美景。正午时分,悬日高照,金光直射热气球,整个热气球也如一颗即将高升的太阳。


作品四:小城初醒

拍摄人:于善琦

拍摄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固雁岭

作品介绍:当半边天被映红的时候,这座群山环绕的小城就要从朦胧的睡梦中苏醒了,旺盛的生命力开始迸发出来,源源不断地凝结成小城的烟火气。很幸运,我能见证这一幕。


上述作品为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的部分作品展示。通过参加本次摄影活动,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祖国大地的美丽景色,展现了电气学子的人文情怀,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参与进来,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