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研究生PADP】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1级10班举办“疫情防控,战‘疫’有我”抗疫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20:49 点击数: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陡增,进入11月,成都市内再度出现了本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了解疫情,做好防控疫情的准备,115日晚1930,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110班同学以云见面的方式开展了“疫情防控,战‘疫’有我”主题班会,提醒大家严格重视本次疫情,保护自身的安全。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刘翠同学首先讲解了本次抗疫主题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讲述了我校针对此次疫情的防控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其次,通过以下五点为大家提出了针对疫情防控的详细要求: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正确使用公共卫生间;

三、正确佩戴口罩;

四、经常开窗通风;

五、注意饮食健康。

最后,全体同学向本次疫情期间连夜操劳的核酸检测医务工作者、后勤及安全保障人员志愿者同学及一直陪伴在学生队伍身侧的老师们表达了浓浓的敬意。正是由于他们的默默付出,抚平了学生们心中的恐慌与不安。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值得与会的每一位同学学习与发扬。

 

本次疫情对犀浦、九里两地的老师、同学的日常上班、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为了打赢这场持久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时每个人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不能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帮助。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响应了我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了同学们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致敬了抗疫人员,弘扬了抗疫精神与爱国情怀,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眼前的和平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向奔赴在一线的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