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5日 17:0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19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X4158教室举行。入围班级班导师秦娜、蔡亮成,2021级辅导员张异、谢东旭、刘育阳、王晋瑄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和本科2021同学们。本场辩论赛的评审嘉宾由西南交通大学辩论队队长章若茗及其他学院辩论队队长担任。

本次辩论赛紧扣“明星热搜”这一主题。正方电子2021-03班持“明星频繁上热搜占用公共资源”的观点,反方智控2021-04班则持“明星频繁上热搜不算占用公共资源”的观点。在主席团宣读完规则和注意事项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首先,正反双方立论开场。正方表示热搜是凭借高点击率反映社会热点事件的榜单,而明星频繁上热搜挤占了其他信息的曝光度,对社会价值观产生了不良导向,并以热搜分榜支撑其观点,令人信服。反方随之提出娱乐人物频繁上热搜,是对其的合理使用”,认为明星频繁上热搜没有与用户利益产生根本性冲突,同时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之后又用大众通过热搜来获取娱乐话题的现象来论证他们的观点。

随后的驳辩环节,双方妙语连珠,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三辩更是提出“明星的琐事是否对大众有用?”这样的精彩问题,借反方所提论据来反驳他们。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引得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正方双方就对方提出观点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向对面发问,步步紧逼。双方有来有回,见招拆招,十分精彩。

在正反双方作完总结陈词后,章若茗对辩论双方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辩论队员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

评委选票统计完成后,来自智控2021-04班的反方二辩曾媛媛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称号,电子2021-03班获得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智控2021-04班获得亚军,电气2021-02班获得季军。评委老师们获奖班级颁发证书和冠军奖杯并合影留念。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字:魏川

摄影:张致远,徐苏秦,黎展雨,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