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劳动拥抱新时代|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1年11月02日 22:1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提升学生寝室安全卫生防护,构建安全、和谐、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院“劳动拥抱新时代”相关工作安排,20211028日下午1630分,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的带领下,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对学院本研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宿舍卫生检查。

学生工作组辅导员以年级组为单位走访了学院本研学生宿舍。各小组重点对寝室用电安全、寝室卫生状况等进行了检查,并针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着重强调,如人走即断电、不使用违章电器、垃圾按时清理、注意开窗通风等,以帮助同学们避免安全隐患、营造更加安全干净的宿舍环境。


 

在检查宿舍卫生的同时,各辅导员老师从学习情况、生活习惯、心理情况、宿舍关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们在寝室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叮嘱同学们重视寝室安全、卫生工作,积极劳动、整理寝室内务,做到寝室成员互助互爱,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简单的交谈给予了学生温暖的关怀,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归属感和作为一名电气人的幸福感。

 

此次检查排查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冬季将至,寒冷干燥的天气,室内空气不流通,正是病毒流感和意外火灾的高发期,希望同学们都能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同时,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电气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劳动拥抱新时代”工作方案,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爱护寝室卫生,维护宿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