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十三】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7日 16:05 点击数:

202192520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第十三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X4352X4359同时开展,主讲人为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高飞、费维宝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DSC_0440

讲座开始,高飞首先同大家探讨了三个经典的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同学们思考交流给出自己的答案,高飞表示,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答案。高飞还与同学们交流对交大的第一印象,大家表示为交大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折服。

DSC_0438

费维宝为同学们举例介绍大一到大四可能面临的各种状态:大一可能会觉得自由新鲜,大二也可能熟悉迷茫,大三大四会忙乱疲惫、紧张焦虑。情绪会影响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要时刻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更要及时利用好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寻找心理辅导老师进行咨询。费维宝同时表示,正确认识自我,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也是所有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

DSC02452

最后,两位老师期望同学们:人生阶段的挑战永无止境,进入交大绝非终点,愿同学们始终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困难险阻,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参加本次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克服未来生活中的困难有着强烈的信心。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字:张鸿儒

图片:周政宏 张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