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十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3日 20:16 点击数:

202192219时至21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第十二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快乐”,在X4352X4359分两场开展,主讲人为学院赵丽平副教授,本科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已修改-2

赵丽平首先表示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将会接触各种实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随后,赵丽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简要地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体系,并希望同学们能走进实验室,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此外,她也讲解了电气工程学院基础实验中心和专业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实验成果。

接着,赵丽平强调,同学们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危险情况及其发生原因,同时她以身边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分别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废弃物、压力容器安全、防滑防爆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用电安全等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她也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处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基本方法,帮助同学们在面对危险时,能够沉着冷静解决问题。

已修改-8

最后,赵丽平要求同学们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并着重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实验室安全,从小事做起,注意生活中的细节。

 

文字:魏川

图片:张致远 周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