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受创新魅力,争做科技新青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青马工程”活动

2021年09月20日 11:20 点击数:

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第十八届西部国际博览会于916-2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919日上午9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代表来到西博城开展2021年“青马工程”活动。

本届西博会预计逾5万嘉宾客商参加,66个国家(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主展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

我校应省科技厅邀请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参展作品是时速400公里高速列车辅助驾驶装置+运达科技的CR400仿真器。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积极参与了模拟驾驶装置的体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探索相关技术的好奇与热情。

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到石墨烯热、激光雷达系统、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的技术,也了解到成都等地区在科技领域的成就。在众多展馆中,同学们对西部产业新动能馆兴趣浓厚,西部产业新动能馆主要展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成果、生态安全保护、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科技创新技术、公共服务能力及当地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等。在这个展馆中,同学们体验到各种黑科技应用,切身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西博会因西部大开发而生,本着“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让他们收获匪浅,在西博会现场,能够近距离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切身感受世界各地的民俗风情。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也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文字:温寒

图片:谢东旭 魏士博 徐苏秦 翟睿 邓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