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七】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学生资助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09日 18:23 点击数:

2021982030分,电气学院本科2021级在犀浦校区X4350召开第七场新生入学教育,本次讲座主题为学生资助专题,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樊芝菱,辅导员谢东旭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412_2740

樊芝菱以时间为序,从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及毕业后四个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资助的基本情况。她首先介绍了入学前的政策,即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她简要地介绍了申请贷款的基本信息及办理流程,并表示办理了相关手续的同学需按照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

接着,樊芝菱提到了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并表示满足学费缓交条件的新生可以进行申请,通过绿色通道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介绍了相关办理流程。

412_2758

随后,樊芝菱介绍了入学后的相关政策。首先是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她介绍了困难认定的对象及条件、开展时间及所需材料、认定的标准和认定的流程,包括系统认定及线下评议两部分。她指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是许多奖助学金的必要条件,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相关时间节点,避免失去宝贵的机会。随后,她提到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包括申请对象、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综合奖学金等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及申请审批流程,同时向同学们指出了常见的问题。

接下来是勤工助学项目。樊芝菱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一活动的性质、报酬、报名要求、岗位设置、审批流程等,同时表示勤工助学也是一种锻炼自我、提高个人能力的过程,这对同学们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最后是大学生服兵役以及毕业后的基层就业学费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偿还部分。

412_2747

樊芝菱表示,所有的政策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并承诺学院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有困难及时说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定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保证不会让任何一位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继续完成学业。她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文字:张子潼

图片:朱培宁 张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