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六】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新形势下的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09日 18:22 点击数:

20219819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廖莉教授向2021级本科新生们进行了一次线上国际处留学专题讲解。本次线上讲座以“新形势下的全球胜任力培养”为主题,旨在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帮助同学们适应当前国际环境,提高自身竞争力,本科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Screenshot_20210908_190119_com.tencent.edu

廖莉主要从基本情况、政策解读、项目说明、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廖莉首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同时向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回答。她表示出国留学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创造力、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合作能力,同时能够培养出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随后,廖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出国留学的基本情况和政策,并进行了解读。她接着向同学们说明了我校的国家公派、校际项目、游学访学项目、院际项目四个基本项目并一一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知。同时,她向同学们说明了出国留学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同学们留下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向她积极提出问题,并且承诺会尽力解决同学们的难题。

讲座结束后,廖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字:魏 张子潼

图片: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