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四】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争做青年先锋”共青团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08日 16:12 点击数:

20219719时至21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第四场新生入学教育。本次讲座主题为“争做青年先锋”共青团知识教育,在X4352X4359分两场开展,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林静英,学工组辅导员及本科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林静英从共青团基础知识、校团委简介、校学生组织概况、校团委设立的学生活动基金、第二课堂和院团委简介及院学生组织概况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其中,林静英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生组织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她介绍到,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包括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礼仪队、国旗班、校园大使团、研究生会和第二课堂运营中心等,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有相关的兴趣的同学可以去进一步了解和接触。

然后,林静英围绕第二课堂展开详细说明。她从第二课堂的定义、重要性、工作思路、分类、基本要求、选课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据相关要求,在毕业前完成第二课堂的学时要求,交出一张漂亮的“第二成绩单”。

之后,林静英介绍了学院团委的组成,明确了团支部以及团员的主要职责,并介绍了一些共青团的表彰奖项以及相关的评奖评优要求,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生组织概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或组织。

最后,林静英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能够“微微低头,向大学致敬;昂首挺胸,勇敢迈向新生活”,并祝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文字:涂煜哲

图片:刘  豪  于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