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三】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第一次年级大会解读《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

2021年09月06日 20:02 点击数:

20219519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在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召开第一次年级大会解读《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本次年级大会在X2321教室和X2218教室同时进行,分别由本科2021级辅导员张异和谢东旭主讲,辅导员刘育阳、王晋瑄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学习相关,纪律相关,奖助相关以及发展相关。

学习方面,张异老师主要强调学校的学制与学习年限要求,并且讲解了校院两级学业预警以及学生退学的相关制度和情况,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醒新生在大学切不可荒废学业。后续课程与学分,以及结业的外语要求都是对毕业制度的进一步补充。对于保研,张异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保研的条件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重视每一门课程的学习。

纪律相关主要指考试纪律,宿舍纪律,请假问题和晚自习纪律四个方面。考试纪律方面,学校对于作弊持零容忍态度,有着极重的惩罚力度。宿舍纪律方面则是违禁品的展示为主,也有宿舍内禁止条例。请假方面,张异对学院相关的请假流程进行了详述,并且指导新生使用相关网址完成请假工作,同时对于不同原因和类型的请假也针对不同要求作出了详细说明。晚自习作为电气学子的“必修课”,将从开学第一周开始安排进行,督促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奖助相关则是对国家奖助学金、专项奖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的金额及获取要求进行了概括。除此之外还说明“竢实扬华奖章”“三好学生”等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的评选条件。谢东旭提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把握机会,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

发展相关则重点阐述了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学生的建议。学生可以向辅导员老师请教生活或学习中的困惑,或者也可以向自己的班导师提出问题寻求帮助。此外,学校实施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和课外自习相结合的培养方针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谢东旭也向新生们着重展示了我校培育人才方面丰硕的成果。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本次年级大会顺利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可以在自由享受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的同时,也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字:涂煜哲  张廷玉

图片:朱培宁  胡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