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研究生PADP】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5班举办“回顾校史、礼献交大”校史馆参观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5:02 点击数:

为庆祝西南交通大学成立125周年,了解交大的辉煌历史,感受交大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体会丰富的校史文化,2021年5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5班在班长吴雪莲的带领下,前往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校史馆讲解员通过榆关始创、复校唐山、成就斐然、烽火薪传、迎接曙光、砥砺前行、创业峨眉、蓉城新篇八个篇章将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个又一个的展厅,在回顾各时代的发展故事时,完全沉侵在百年交大的厚重历史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交大125周年的辉煌历程,也更加懂得“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交大精神、“严谨治学、严格要求”办学传统以及“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的深刻含义。

西南交通大学的历史悠久且辉煌,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校史馆中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深厚的历史底蕴,体会到了交大百年薪火传承中的求学处世态度。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交大的热爱和校园文化认同感,并且将永远以身为交大学子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