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研究生PADP】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5班举办“遵守学术诚信,弘扬电气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1:21 点击数:

 


20205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5班在犀浦校区X2428开展了“遵守学术诚信,弘扬电气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学习委员王斯佳、团支部组织委员韦柳幸两位同学主持,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在竞赛正式开始前,由王斯佳、韦柳幸两位主持人进行PPT展示,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规范的相关知识。随后,班级成员抽签进行随机分组,一共分为六个小组,按小组进行抢答。共三十道抢答题,二十道单选题、八道多选题、两道判断题,累计答对题目最多的小组可获得精美礼品。知识竞赛全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抢答器的叮铃声此起彼伏。最后,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研究生学生,在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中进行研究学习,是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必要条件。开展科学与道德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引领研究生同学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加强同学们的学术道德与规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