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03月17日 15:20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一、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2017级辅导员张异、李诗涵主持会议本科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异首先强调了毕业设计进度安排,提醒同学们按期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并说明了毕业设计的各项要求。然后就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学分清查、创新学分认定、外语成绩、通识课、体育测试、第二课堂等要求。

接下来,张异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提醒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不要盲目跟风二战。目前是春招高峰期,希望未就业学生抓住最后机会,多关注学院就业QQ群、学校就业网、招生就业网等各种求职资源,主动出击。

最后,张异老师介绍了毕业季活动,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稳定问题,希望大家以昂然向上之姿进行本科最后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年级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的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邀请三位本科2016级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分别对考研本校、考研外校以及调剂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

陈晓雯对本校考研复试流程以及常见问题做了总结,为同学们指出复试内容和方向,并提出面试的几点建议。勾旭宇就复试准备进行分享,包括简历、联系老师邮件、自我介绍、专业知识等内容,面试重点要做到谈吐大方、思路清晰。辛本坚提到调剂是一场心理战、信息战,最重要的是做好心态调整、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并且在准备调剂的同时积极找工作,做好两手准备。

最后,同学们就现阶段面临的考研复试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且祝愿大家复试顺利,成功上岸!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