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训练营】电气工程学院“公文写作训练营”之个人简历制作专题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06日 10:37 点击数:

    2020115日,电气工程学院“公文写作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个人简历制作”专题分享正式上线。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刘娟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旨在满足同学简历制作需求,提升在校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讲座伊始,刘娟老师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想要申请的公司和目标岗位,然后根据具体的公司和岗位,分析不同职业制作简历的要点。“由于不同企业对员工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在应聘之前,我们应该去充分了解企业和应聘岗位,分析企业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岗位归纳整理出具有针对性的简历。”

当提及简历与就业关系时,她表示,就业的成功与否与简历息息相关。从环节来看,简历只是就业的开始;而从横向思想来看,简历更能促使学生整理自己多年的积累,总结优势,查漏补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在以后转换工作、平台的时候,更能做好充分的准备。

https://dqxy.swjtu.edu.cn/__local/3/95/82/B733F2F37FE6D3C72B8E344F791_B7A74C5F_23C0.jpg

参与这次讲座的同学也表示,听了刘娟老师的讲述感觉受益匪浅。毕竟之前从未想到过简历对于人生第一次选择的意义如此之大。有了这次的经验积累,以后能更好的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在校生对于求职及简历的认知,提升了就业竞争能力与简历制作能力,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