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各团支部 “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03日 10:40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按照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10月17日-10月29日期间,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各团支部结合实际、专业特色等情况,就“青春告白交大”、“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话题广泛组织开展“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本科2020级各支部开展情况如下:

3C6F


部分支部风采:

“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复兴交大,奉献青春

2020级电气茅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做有志交大青年,笃青春报国热情”为主题的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自主学习,同学们不仅增进了感情,对祖国和交大的认识也得到了加深。 包括校史校情、学校改革攻坚、轨道交通发展、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国家功勋模范人物及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最美交大人、自强之星等方面内容。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交大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

5D46C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珍惜韶华,永续奋斗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下午四点2020级电气2班于X2436举行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课,通过讲解国家功勋模范人物及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最美交大人、自强之星等方面内容。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交大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团课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抗疫精神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并立志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理想联系起来,珍惜韶华,永续奋斗。

4ECF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2020年10月22日—2020年10月25日,电气2020-05班团支部在开展了“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在确定主题以及活动形式后,班委率先参与本次活动。在午饭后,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光盘行动,呼吁大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付诸实践。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个体角度出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从身边做起,做到吃多少,打多少,做青年行动派,做好青年团员表率。

1011F


本次“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电气2020级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通过主题宣讲、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交大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