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02日 10:29 点击数:

2020年10月,电气工程学院30个研究生团支部纷纷开展了以“爱国爱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主题类别包括“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交大”、“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充分展现交大电气学子的爱国荣校热情。

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F828


硕士2018级1班、2班、4班团支部和硕士20191班、8班、9班、硕士20208班、13班分别开展了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进行积极讨论,发表自己对国家功勋模范人物、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们最想说的话,讨论如何在接下来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硕士2019级3班团支部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开展的“纪念抗美援朝”主题直播,鼓励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铸就品格,以真才实学和创新创造融入家乡建设、贡献国家。

1F715

硕士2018级3班、5班、硕士2020级4班、10班、1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讲话,分享讨论日常生活中和学习中的节约小技巧,帮助大家杜绝铺张浪费的恶习,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53DB0

硕士2018级8班、硕士2019级2班、10班、硕士20201班、3班、5班、6班、7班、9班、1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告白交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对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文化的发展、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轨道交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感悟与设想,增强了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号召交大学子为复兴交大学习成才。

777B0

11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