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全国科学家大会精神》和《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学习会

2020年12月15日 10:18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全国科学家大会精神》(以下简称“大会精神”)和《研究生学术道德诚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2020127-1211日,研究生各年级开展了线上和线下学习。学习内容包含三部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交大杰出科学家、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

硕士研究生2020级通过线上和线下开展本次活动,129日中午在电气馆X10832,辅导员谭笑组织班级班长、党支书等主要班委共同学习《大会精神》和《研究生学术道德诚信规范》,并强调班级负责人要组织好班级线上学习。大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结合习总书记讲话,重点学习了陈能宽、吴自良、姚桐斌三位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交大科学家故事学习《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通过前辈们的感人事迹和校纪校规,提醒研一新生应严格要求自己,尽早确立研究生学业目标。

硕士高年级研究生以线上学习为主,研究生二年级强调科研学术能力的提升、向榜样看齐做好科研工作,研究生三年级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背景下,将科学家精神与就业目标相结合,提倡精准就业,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学有所成,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诚信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发图强,坚持创新,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