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3班党支部开展“知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11:20 点击数:

20201112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20203班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9454开展了知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思慧主持,由张思慧、骆柯宇等同志发言。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分享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学习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等内容

首先张思慧同志介绍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再从社会主义改革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来我党的发展历程。随后详谈了建党九十九年历史的启示和自己对党史的理解。结合电气工程学院的轨道交通背景,对十八大以来作出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理解,骆柯宇同志提出党员同志应该熟知四史,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共同观看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前六集的内容,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士的艰辛牺牲和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将带着榜样的精神之光,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去书写自己的故事,不求感动他人,只愿无悔初心、无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