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3班党支部开展“青春的我,信仰的光”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1:14 点击数:

20201029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20203班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9203开展了青春的我,信仰的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思慧同志主持,支部成员王传儒、郑曰雷、杨锐、刘浩等同志发言。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分享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分享读书笔记,学习观看抗疫宣传片等内容

首先,王传儒同志阐述了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他从三个方面切入主题,即从中共一大档案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美军观察组档案看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的成就、从美军观察组档案看中国共产党与美国政府的第一次正式接触,为大家阐明了党史、国史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的智慧。同时,郑曰雷同志也详谈了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结合电气工程学院的轨道交通背景,对十八大以来作出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杨锐同志和刘浩同志就前段时间自己所读的书籍,进行了读书笔记的分享,刘浩同志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就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和地位,勤奋、努力的学习,努力地培养自己创新精神,要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与会同志们也都简单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入了解抗疫过程的艰辛和抗疫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将带着榜样的精神之光,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去书写自己的故事,不求感动他人,只愿无悔初心、无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