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3班举办思政建设之经典品读分享会

2020年12月10日 11:11 点击数:

20201011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3班在犀浦校区X2220开展了爱国教育之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由班级团支部书记杨锐同志主持,班级同学唐茂森李亚鹏等同志发言。班级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团支部书记杨锐同志在班级群中上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电子版文件,号召同学们认真阅读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唐茂森同志进行PPT讲解,主要介绍了中国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政治历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深刻变革、中国共产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等内容。会上,李亚鹏同学主动发言:“在第一专题7篇文章题目中,共有8个“新”字,因此,“新”字是第一专题的关键词。他以为关键字,围绕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期就应有新气象、新作为并号召同学们要激发学习工作的热情,提出了四点倡议:研究生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诚信科研、热爱学术的强大内心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牢记使命与担当

同学们积极发表观点,本次读书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对爱国教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