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3班举办爱国教育之先进事迹学习会

2020年12月10日 11:09 点击数:

0201011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3班在犀浦校区X2220开展了爱国教育之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唐茂森同志主持,班级同学邵中柱、张之瀚等同志发言。班级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唐茂森同志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视频《建国大业》和《我和我的祖国》部分片段,拉开了爱国教育学习会活动的序幕。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新时代爱国主义学习会的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唐茂森同学通过七个章节,简要介绍了我们国家的近代发展史,展示了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以及对新时代大学生启发

随后,唐茂森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讲话内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和行动,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献。

邵中柱同学就爱国情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地践行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会对国家形势与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希望在自身发展和努力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