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培训

2020年11月13日 10:06 点击数:

20201012日起,电气工程学院对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包括新闻写作,摄影技巧,PSAE培训,推送排版等四个方面。

大三宣传骨干向新加入的小记者们传授了PsPr两款常用软件的基础和进阶应用,包括Ps的工具使用、抠图、蒙版、表情包制作和Pr的基本工具插件使用、关键帧、转场、效果控件字幕在内的诸多技巧以及注意事项,每次讲解结束后还会布置相应的“小作业”,帮助他们更高效地掌握技能,更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承包社团内部的“技术活”。

新媒体排版培训将重点放在了使用秀米进行文字图片排版上,同时也对批量处理WORD文档、导出PDF、获取PPT图片等技能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了审核文字文章格式的重要性,确保在信息准确及时的同时,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弘扬正确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摄影培训是宣传培训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为了让读者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新闻内容,生动形象的照片必不可少。因此摄影部在例会中相继介绍了相机的基本结构以及影调、曝光的三要素(光圈快门速度ISO)、摄影构图、摄影用光、摄影色彩搭配等内容,也对运动会体育摄影注意事项、前期照片素材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以便成员拍摄出更标准完美的照片和更好地完成任务。

 

新闻写作是宣传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一项技能,培训着眼于五类基本题材,从新闻场景的记录方式、写法侧重等角度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在新闻现场时的一些准则和小技巧。同时,还开展了兴趣分享会,加速了各成员之间的认识、了解与融合,成为一个高效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