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3班举办模拟国际会议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1:13 点击数:

国际学术会议是一种以促进科学发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学术性话题的会议。对于研究生来说,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能够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接触专业领域前沿发展,以促进自身科研学术理论水平的提高。20201114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3班组织模拟国际会议学术活动。

会议开始,主持人李亚鹏介绍了参加本次国际会议的嘉宾和汇报人,并简要说明会议流程。在会议中,班级两位同学唐茂森和沈俊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学术论文“Method of field limiting rings spacing parameter for SiC JBS based on multiple linear regression and polynomial fitting”(已录用)和Determination of Easy Parking Points of Train Driving Interval Based on UAS and BP Neural Network Linear Grey system”(已上网)。在论文报告中,他们指出,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都是基于一些工程项目所展开的,对实际工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这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研究方向的思考,部分同学表示他们更喜欢做实际工程项目,而另外一些同学表示他们更喜欢纵向科研。

在进行论文分享时,为紧贴活动主题,唐茂森和沈俊均采用全英文的表述方式进行报告。由于专业的微小差异性,部分同学表示并没有全部听明白整个报告的内容,但是能做到大体的了解。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收获很多,对学术会议的流程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很好的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也给班级每位同学敲响了一个警钟,以后应逐步养成一个锻炼英语书面写作、口语表达能力的习惯,以便于今后能更加熟练地应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加了我们班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