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硕士2020级团支部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4: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2020年12318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硕士2020级各班团支部在犀浦校区X2531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教育活动。硕20203班团支书杨锐与4班团支书黄云柯做宣传教育报告,13个班级团支部成员,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杨锐与黄云柯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丰富详实的案例,全面宣讲了艾滋病在全球发生、传染蔓延、传播危害、预防治疗、宣传防控的背景和知识,从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活动角度特点,重点介绍了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的社会、心理、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的知识。青年学生既是受艾威胁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课件介绍完毕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防艾宣传视频,同时呼吁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应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同学们现场参与互动,充分交流,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对传播防艾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校园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我校一直坚持采取“综合防治、标本兼治,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防治措施,充分夯实基础、整体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综合防治策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各类艾滋病防治工作。特别是今年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高校主动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交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