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生涯教育】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团队协作能力培训

2020年11月17日 16:03 点击数:

为做好“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新生生涯教育,进一步提高新生团队合作、协调交际、沟通交流、理解表达等综合素质,2020年11月15日下午14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年级特邀请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为同学们开展新生生涯教育之团队协作能力培训活动。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关怀、郭冰倩、赵娜,以及本科2020级全体班团骨干共同参加。

2613B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谢力带领同学进行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活动,大家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团队凝聚力。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拉近了距离,在一系列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活动中,大家既体会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又提高了彼此之间默契度。各个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现场气氛活跃,情绪高涨,展现出无比的凝聚力。

26AD4

第二部分,谢力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优秀青年学子王创、周泓宇、张雅新。这三位同学既是优秀的学生干部也是竢实扬华奖章的获得者,通过这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例子,鼓励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谢力让同学们用四象限法写下“自己的优点”、“别人的优点”、“目前希望得到的提升”以及“将要采取的方法”,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思考进一步加强个人能力。

31069

本次活动以“体验式学习”的形式,让电气本科2020级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大学生涯规划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和明确大学目标。同时提高了电气学院学生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快速的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