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高年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

2020年11月06日 14:37 点击数:

 

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身为交大的电气学子,我们要有投身于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建设的思想觉悟,而只有铸就起坚实的专业基础,才能为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添砖加瓦。

为切实帮助本科2020级学生学好基础学科,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和方式,为未来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做好准备,20201025-2020115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新生生涯教育系列活动之小微课堂晚自习特色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导师帮扶引领作用。

第三期小微课堂邀请2019级何冰鑫同学担任主讲人,以“怎样拿下高等数学”为主题,先从高等数学的重要性、关键知识点和个人学习经验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https://dqxy.swjtu.edu.cn/__local/D/83/59/23F177EDA970750E4DB201D5702_71EE95C9_7C0E3.jpg

https://dqxy.swjtu.edu.cn/__local/9/70/5E/CB13AA7D8826E0DD98E89E05A89_2113FEED_4FD85.jpg

第四期的主讲人为2019级兰宇田同学,他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与应试技巧,建议大家要重视学习笔记整理和习题积累,学会举一反三,把平时遇到的好题与错题做上标记,方便期末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对于大学学习和生活,兰宇田还谈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他从个人学业、班委工作、兴趣爱好以及就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为大一同学制定就业规划以及大学生活规划提供了其明确的思路。

https://dqxy.swjtu.edu.cn/__local/3/F4/09/133E0B94BDD871C2DE12FB92B4E_21348284_110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