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讲座

2020年11月02日 11:32 点击数:


2020年11月1日晚8时,电气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关怀、赵娜主讲,本科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153A99

第一部分,关怀对同学们开学以来的表现作出中肯的评价:既有全体共性问题,也有个别特殊情况;同学们从刚入学的不知所措、陌生迷茫的状态逐渐转变为能够适应大学生活,包括适应大学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方法、大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与自由自在、大学多种多样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平台等。同时,关怀就寝室卫生、个人时间安排、作息规划等日常生活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

129959

第二部分,赵娜开展期中考试动员会。期中考试作为新生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是对同学们前半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学习方法的考验,同时还是对大学考试的一次说明,有助于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解大学考试的形式和内容,为期末终考做好准备。其次,赵娜重点强调诚信考试的问题,做到“不作弊,不剽窃,不替考”。

第三部分,关怀开展“优良习惯养成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为全体同学发放《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大学生优良习惯养成行动计划承诺书》,包括双严习惯、运动习惯、卫生习惯、自律习惯和阅读习惯养成系列。每位同学都认真填写自己的目标,在承诺书上郑重签署自己的名字。

1311E7


最后,老师们勉励大家:“无论何时,一定要保持向上的力量,一定要足够相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至此,本次适应性教育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