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第三、四期“阶梯引领、乐学求知”小微课堂

2020年11月09日 15:36 点击数:

为切实帮助本科2020级学生学好基础学科,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和方式,充分发挥朋辈导师帮扶引领作用,电气工程学院继续开展“阶梯引领、乐学求知”小微课堂晚自习特色交流活动。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班级联合会(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第三期小微课堂邀请2019级何冰鑫同学担任主讲人,以“怎样拿下高等数学”为主题,先从高等数学的重要性、关键知识点和个人学习经验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何冰鑫同学还准备了具有代表性的高等数学例题,说明拿到题目应该如何理解、以何方式入手破题、解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根据自身学习经验带领同学们一起梳理高等数学的知识框架。

第四期的主讲人为2019级兰宇田同学,他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与应试技巧,建议大家要重视学习笔记整理和习题积累,学会举一反三,把平时遇到的好题与错题做上标记,方便期末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对于大学学习和生活,兰宇田还谈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他从个人学业、班委工作、兴趣爱好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为大一的同学们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