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2020-06班团支部“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30日 14:30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按照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爱国爱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3C862

10月26日下午14时,电气2020-06班在X2223教室开展了“青春告白交大"、“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大主题学习。

“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学习中,团支书马维月通过主题团课,强调了学校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并且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让大家引以为戒,让同学们明白如何保护自己与爱护校园。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学习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学习疫情期间优秀榜样的先进事迹,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踊跃发言,增强了各位同学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素养,激发了爱国热情,也让大家对家国情怀有了更全面的体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更加深入思考了如何去勤俭节约。此外,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关于“提倡节约,拒绝浪费的古诗词知识竞赛,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竞答,对“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51D62

51D62

10月27日下午,团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我校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里坚持办学,几次迁校,这让同学们了解到拥有120多年校史的交大一路走来的不易。交大辉煌的历史让同学们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为复兴交大而努力奋斗。

校史馆的学习结束后,大家返回学生宿舍,一起整理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自行车及杂物,减少学校的安全隐患。实践出真知,本次活动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奉献意识,而且对交大校园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5979C

本次“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电气2020-06班团支部的全体成员通过学习团课,参观校史馆,志愿实践等活动形式,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坚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增强了爱国荣校的意识,从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414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