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小微课堂之“如何学好高等数学”

2019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数:

为切实帮助同学们学好基础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2019级晚自习特色交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坚持在2019级同学中开展“阶梯引领、乐学求知”系列小微课堂。小微课堂见微知著、小课堂大教学,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采用研讨课、翻转课堂等形式,选择可移动的桌椅场地,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高效学习方法。

本期小微课堂主题为“助力学好高等数学,勇攀学科高峰”。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薛逸凡主持,邀请2016级裴锐同学给2019级电气3班团支部30名学弟学妹分享高数学习经验。

课堂上,裴锐同学首先讲解了学习高等数学的四大误区:“数学无用论”“高数学不好是因为做题不够”“对概念、定理理解不够就去做题”“为了做题而做题,热衷于做难题”,解开了同学们几个月来的疑惑。在第二部分,又给出正确学习高等数学的实例,用连续和可导两个示例说明如何理解概念,并进一步指出如何用“定义 基本逻辑”解题。同时,裴锐还给出学好高等数学的一些小建议,如“快、准、狠”三步骤,快速构建整本书的知识体系,准确抓住往年真题,多花时间、肯下工夫等。

小微课堂.png

在整个课堂学习中,参加小微课堂的同学并不只是作为听众坐在讲台下,更多地是参与了随堂练习竞答,并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请教。此外,裴锐还分享一些学习资源,以便同学们课后交流学习。

对于小微系列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将这些方法技巧应用到数学学习中,在期末复习中取得更大进步。电气学院也将在2019级晚自习阶段持续开展小微课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