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2019-04班顺利开展秋季第一堂团课

2019年09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9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2019-04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秋季第一堂团课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21教室举行,参与人员有2019级辅导员老师,电气四班所有成员。

为响应党的号召,全班同学齐聚一堂,回忆历史,学习依法治国等相关政策以及国家制度。在这次学习之中,所有成员专心致志,认真体会了这堂课的感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主题团课,我们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共青团必须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树立理想。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信念都是很重要的,树立一个正确的理想信念,会使我们不在迷茫,会使我们充满动力。共青团是为青年工作的,所以共青团必须担起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重担。我们应该引领更多的青年加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大学生活是短暂和美丽的。我们不应虚度如此黄金岁月,不能让大学过得碌碌无为而遗憾一生。我们要着眼于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明确自我读大学的目标,明确对自我的定位,明确要培养哪方面的潜力,明确要怎样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明确学习的计划步骤,等等,逐项明确以后,并付诸行动中,才能使自我经过四年后有所得,我们必须时刻坚定我们的信念,努力学习,为广大团员青年做标榜,时刻谨记我们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前奋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更要以这种精神为指引,将这种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勤于学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这样才能走在时代前列,成为时代的主流。

活动总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努力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坚持做好青年大学习,了解更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先辈的光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