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团支部积极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电气工程学院本科47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讲话。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

各支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和途径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广泛的讨论。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李大钊1916年所作的斯篇雄文,似洪钟大吕,预示着青春之流滚滚而来。3年后,伟大的五四运动犹如一场浩荡春潮,激扬起澎湃而深沉的爱国力量,荡涤着腐朽而僵化的历史沉疴,成为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分水岭,掀开了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复兴史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抚今追昔,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1.png

本2.png

本3.png

本4.png

本5.png

本6.png

本7.png